车载充气泵怎么看胎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充气泵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查看和正确使用轮胎压力表:

1、气压计量口中心线与表面轴线夹角为90°-180°,尺为四边形,量程刻度值为0.07wpa-0.4wpa,阅读前用手指轻轻扣上仪表外壳或表面玻璃,以消除变速器机构中的摩擦;

2、观察时指针与镜面指针重叠,指针指数值为气压表示值,读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读取气压计上的温度表示值,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3、气压计测量端槽和轮胎气门嘴至正压。此时,轮胎气压计指针偏转,其指示值为轮胎充气压力,或在气压作用下引入轮胎气压计,则基准上显示的值为轮胎充气压力,轮胎内压力越大,指针偏向越大。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国内一般看内圈的红色、红色的bar、外圈的话也可以,但需要转换,一般轮胎气压每辆车厂家都有不同的标定,可以看到说明书或有油箱盖和B柱(车柱中间)有标准的气压规定!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平时所说的2.2或2.5的这些都是指内圈的蓝色数字,一般汽车的前轮是2.2,后轮是2.3,SUV的话要稍微高一点,大约2.5到3.0,轮胎气压表要读得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