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内胎用什么胶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有技术中,轮胎内胎修补内胎采用热补和冷补两种方法:

1、热补的工艺是将内胎损坏处周围锉粗糙,吹净锉屑,去掉大补胶表面上的漆布贴在内胎破损部位,使穿孔处于火补胶的中心位置,然后将补胎夹对正火补胶装上,并拧紧螺杆,内胎表面要放平整,点着火补胶上的加热剂,过10 15分钟或大补胶壳冷却后,松开补胎夹,取下火补胶壳,再冷却5 10分钟,检查后达到粘结严密即可;

2、冷补的工艺是将内胎破损部位(20 30mm范围)锉粗糙,除去锉屑,将补胎胶布剪成圆形或椭圆形(其大小应能盖住破损处周围20 25mm),其边缘应为斜坡形,将胶布面积大的一面锉毛。将橡胶水均匀地涂在两个锉过的面上,待胶 稍干后,粘在一起,用滚子滚压或锤击法使其粘平粘牢;

3、这些方法都是针对内胎局部的小破损进行的修补方法,如果内胎破损切口过大或内胎局部鼓包之后,上述方法就不能进行很好的修补了,这种情况下,一般是直接更换内胎,弃旧换新,增加了使用成本,浪费了资源,给环境带来了污染,不符合目前低碳节能的社会风尚要求。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补轮胎有三种方法: 胶条补胎, 冷补补片和蘑菇钉补胎;

修补方法是冷补补片和蘑菇钉补胎; 其中蘑菇钉修补法即修补了轮胎的胎冠层(防止水汽进入轮胎内部,避免轮胎内钢丝生锈),又修补了轮胎内部气密层(防止轮胎漏气),是最安全的修补方法;

冷补补片法只修补了轮胎内部气密层(防止轮胎漏气),如长时间在潮湿环境使用,很可能导致轮胎内钢丝生锈,后期致使轮胎变形并报废; 不干胶修补法只是将胎冠的洞塞住,并未修补轮胎内部气密层,轮胎可能会慢性漏气,而且高速行驶时胶条可能脱落,严重影响安全,所以不能使用。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外胎冷补胶片 它能最大限度地修复轮胎断裂钢丝的原有工作强度,从而保证修补后的使用寿命。耐高温不脱胶,硫化迅速;使用简单,修补部位牢固;斜胶胎冷补胶片能最大限度的修复轮胎内部折断帆布层的原有工作强度,从而保证修补后的使用寿命;胶片经特殊设计,重量轻,减少轮胎修补处的过热或不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