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二手车上牌流程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及上牌流程如下:

1、旧机动车交易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持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方能办理车辆变更或转籍。请注意证件是否齐全,是否与车主身份证一致。如有不符,应当由原车主提前变更;

2、合同签订后开具旧机动车交易发票,相关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协商决定;持旧机动车交易发票和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前往车管所办理车辆行驶、登记证的变更或转籍。特别要注意交易车辆有无违章或未处理的事故;

3、持已经变更的登记证、车辆行驶证,前往购置附加费大厅办理购置费的变更或转籍;变更养路费车主姓名或转籍。注意查看购置费挡案是否健全,养路费是否欠缴;

4、办理过户手续并交纳相关费用后将车开到车辆管理所进行外检;经过机选号码来确定新号牌;在车管所规定期限内,拿旧号牌到车管所领取新号牌。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二手车上牌流程 :

1、 前往车管所,或车管所驻二手车交易市场处办理上牌流程;

2、 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拓号费。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

3、 查验违章,通过后,持相关的证件和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与过户票到相关的窗口办理,交付原来的车辆手续和车辆号牌、选号、出新的行驶本、税务登记证、新号牌;

4、 按照相关规定购买相应的保险。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上牌的流程:

1。交易手续办理完结。选定二手车进行交易,签订二手车交易协议和过户协议,办理过户手续并交纳相关费用。

2。检查车辆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核对发动机号和车架号是否与手续上面的相符,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进行选号了。

3。机选号码。二手车不允许选择个性的车牌,新号牌必须通过机选确定。

4。领取号牌。领取号牌的时候要凭借旧的号牌领取新的号牌,这点一定要和原车主商议好,要注意车管所规定的领取期限。

5。行驶证的办理。车主选择牌号后需要到车管所为车辆照两张照片(正反面各一张)登记相关的资料,进行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