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提挡后多久上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提挡后多久上牌时间:

1、要准备好二手车交易需要的材料: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双方身份证(手续缺一样都不能办理过户,一定要切记);

2、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二手车过户的相关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协商决定;  3、特别要注意,此车有无违章,或者未处理的事故,比如查封,抵押,都必须处理好;

4、注意保险的变更,环保标志的更换;了解一下当地的落户政策,如果车辆能落户的话,再决定是否购买。如果符合当地的落户政策,需要去过户大厅办理过户手续,去车管所验车上牌,去办理保险及购置税转移。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同城不用调取挡案,如果是外迁跨省,应该在10个工作日最少。

1。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

2。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3。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证,能联公安网的!)

4。买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5。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或持上次过户发票。(2012年前需要,2012后绝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6。车辆行驶证原件。

7。车辆登记证书(大绿本)。

8。外迁需要购置税小本(01年以前是小红本01年以后小绿本)。(2012年前需要,2012后绝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区,就不一定。)

9。双方: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

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是为了加强机动车管理,规范机动车登记行为,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依据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制定的办法。

1。二手车过户之后,新车主当天就能上好牌照,上牌是伴随过户发生的。如果是提挡转户的,则必须在三十天内完成转入上户。

2。若不想去上牌的话可以去车管所领一张临时牌照就可以了。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第十三条 :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