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轮胎爆胎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轮胎爆胎的原因:

1、轮胎漏气,在被铁钉或其他尖锐物刺扎而暂时没有把轮胎扎破,轮胎会出现漏气现象,进而引起爆胎;

2、轮胎气压过高,因汽车高速行驶,轮胎温度升高,气压随之升高,轮胎变形,胎体弹性降低,汽车所受到的动负荷也增大,如遇到冲击会产生内裂或爆胎,这也是爆胎事故会在夏季集中爆发的原因;

3、轮胎气压不足,当汽车高速行驶时(速度超过120km/h),轮胎气压不足容易造成胎体“谐振动”从而引发巨大的谐振作用力,如果轮胎不够结实或者已经有“伤”,就易爆胎,而且气压不足使得轮胎的下沉量增大,在急转弯时容易造成胎壁着地,而胎壁是轮胎最薄弱的部分,胎壁着地同样会导致爆胎。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轮胎充气过度,为了提高汽车的载货能力,有些司机在充气时喜欢超过轮胎的标准气压,这样做就是为了加快轮胎的磨损速度,从而增加爆胎的可能性。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新车的轮胎漏气,被钉子或其他尖锐物体刺穿而暂时没有把轮胎扎破,轮胎会出现漏气现象,进而引起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