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库存车能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需要检查一下车子的症状:

1、电瓶、电路:启动发动机,打开远光灯和多媒体系统,然后关闭引擎,保持通电状态,如果超过10分钟,灯光和多媒体系统仍然可以正常运转,基本这个电瓶没有什么大问题;

2、车身车漆:通常库存车都会比较脏,我们在提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车身是否有划痕或者凹洞,也可以要求经销商将车洗干净,在洗净之后再仔细观察一遍。如果有小划痕或者凹洞,那价格就更优惠了;

3、密封件:一般库存车因为日晒雨淋,密封件会老化的比较厉害,我们也要检查一下这车上关于橡胶密封的细节,特别是各种密封胶条,还有轮胎、发动机皮带、雨刷等;

4、行驶车库:如果销售愿意让你把车开上路,那就太好了。可以在行驶过程中看看行驶是否有异响,刹车是否灵敏,换挡是否顺畅,各个细节要可以检验一下。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搞清楚库存车会有哪些问题,首先得界定多长时间算库存车。我们就此请教了一些业内专家,得到的答案不尽相同。不过,比较一致的意见是,库存超过三个月就可以算是库存车了。

据介绍,在汽车长期存放不用的情况下,电瓶、塑料器件、橡胶制品、车内电线等极易老化。比如,同样是轮胎,经常在使用的寿命会很长,但一直停在那里不开,放三年就没法用了。此外,汽车存在机械结构之间的配合,如果不及时磨合,有些润滑油会因老化、凝固造成机械部件磨损。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一下发动机号或者玻璃上面的编号,时间不要太长,正常情况是可以买的,并且可以商量价格,如果库存时间过长,保存不当的话,线路和密封容易过快老化就不要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