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库存车有什么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谓"库存车",一般是指出厂后超过3个月还没有销售出去的车:

1、由于库存车优惠幅度较大,会受到一些准车主的青睐,但购买库存车,提醒消费者需要注意;首先,购车时查看发动机,因为在发动机上一般都有制造的年月标记;

2、其次,检查车辆漆面及橡胶件,如雨刷、传动皮带、轮胎等部位,看看它们是否有不光亮现象或是老化现象;

3、看看电瓶是否正常,电瓶的指示灯如果显示绿色就表示正常,如果是灰色就表示不正常;

4、启动发动机,看看发动机运转是否有不正常现象。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内有些4S店或经销商就只是换个轮胎、雨刮器,然后再把库存车卖给消费者。各位要买车的朋友们,一定要留心,买车时要仔细检查,不要买到库存车。更多常见的处理方法,一种情况是流向二手车市场。我们可以看到在二手车市场上有很多看起来很新,标注只用了两三个月的车,很可能就是库存车。这种车虽然看起来很新,但是由于长期库存,所以,在买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察看,确认车况没有问题了再入手。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虽然有些4S店会对库存车打折出售,但这毕竟这是小规模处理。如果市面上全部库存车都大幅降价出售,对于厂家、4S店来说必定是个亏本生意,当然,库存车还会以内购的方式消化掉。如果出现库存数量不多的情况下,往往会通过以很低的价格销售给店内的员工。既能把库存车消化掉,又能给员工一个福利,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做法,很多4S店都会采用这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