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出厂多久算库存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库存车没有一个规定的时间点和定义:

1、正常一台车从生产,下线,总经销,大库,分销这都需要一定时间;

2、对照车辆铭牌标注出厂日期,合格证出厂日期,两者必须一致。另外合格证的VIN码发动机号和原车是否一致。现在经销商也不隐瞒库存车身份,因为环环相扣无法作假;

3、对于库存车的检查,超过1年的库存车外表要看的是车漆颜色有无变色,雨刮片,轮胎是否老化,以此来分辨它存放于室内还是室外。发动机仓皮带轮,门窗密封条是否完好;

4、关闭发动机运行开大灯10分钟后看蓄电池是否能正常启动车辆,引擎运转是否平稳无异常抖动,以此来判断性能表现。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库存车经销商的正确做法是在大库超过6个月没有销售出去的车辆,周期性的进行一次电瓶充电和保养工作,发动车辆流动油液,移动车辆防止轮胎老化。但实际上很少这样按照来做往往是提车前一天才会进行。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年到一年以上的都算库存车事实上,库存车并不能简单解释为长期滞销车,它真正有两个定义:一种是4S店内合理存放在展厅的车辆,做顾客看车用,质量上并没有任何缺陷,另外一种则是真正意义的滞销车,出厂后超过三个月还没有销售出去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