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缸气门间隙调整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缸气门间隙调整方法:

1、摇转曲轴,根据正时记号找出第一缸压缩行程上止点;

2、根据发动机的工作顺序,按“双、排、不、进”原则确定能调整的气门,然后检查、调整气门间隙;

3、将曲轴再转一圈,使正时记号对准,用同样的方法检查、调整其余气门间隙,至此所有的气门检查、调整完毕。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排不进法”的“双”指处于上止点的缸的两个气门间隙均可调整,“排”指该缸的排气门间隙可调整,“不”指该缸的两个气门间隙均不可调整,“进”指该缸的进气门间隙可调整。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把缸序都搞清楚了1-5-3-6-2-4,调气门应该不是难事。在发动机冷态下,6缸机可以盘车到一缸上止点,调1进1排2进3排4进5排,然后盘车至6缸上止点,调2排3进4排5进6排6进。调完最好再一缸一缸复查一遍,气门间隙请参考发动机使用说明书,不同的发动机气门间隙参数不尽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