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应急车道在哪里举报 怎么举报走应急车道的车有奖励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想要举报走应急车道的车辆,可以根据地方交警部门推出的交警平台APP进行举报,比如北京交警推出的“随手拍”交警违法举报平台,还有就是贵州的“贵州交警”APP举报平台,以及杭州的“警察叔叔”APP举报平台。也有一些地方推出了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也可以通过拨打交通报警电话122进行举报。目前还有通过支付宝举报车辆违章的,支付宝主要是“随手拍举报”,可以根据开通的城市来举报,如果实在不知道向哪里举报的话,也可以拨打110。

举报走应急车道的车有奖励吗?

1、对于举报走应急车道的车,是否有奖励这个问题基本上需要根据地方交警部门的奖励标准决定,一般情况下举报成功了是会有一定奖励的。

2、奖励的金额也是有所不同的,比如山东省对于举报非营运客车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会奖励100元。还有就是浙江省、河南省都会给予100元的奖励。安徽省会给举报预留手机号码,每起充值50元话费,每人每月最高奖励不超过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