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气门顶杆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气门顶杆响的原因:

1、现象此响声是有节奏的间歇响声,发响部位是在凸轮轴一侧。侧置式气门的发动机,把气门室盖板拆开,听得更加明显。挺杆响是一种轻、脆的“嗒、嗒”的响声,好像小钢球落在石板上的声音。发动机在怠速运转时,响声较明显,中速以上,一般减弱或消失;

2、原因挺杆或导孔有较大的圆柱度、圆度偏差,或配合松旷;由于挺杆大端球面或凸轮磨损变形(凸轮失去原有轴向斜度),致使挺杆在导孔内不转动或转动不灵活;飞溅润滑不良;

3、检查判断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听到凸轮轴一侧出现比气门脚响坚实清脆,且“断火”试验不消失的响声时,可将发动机转速提到中速试验,如响声减弱或消失,可能是挺杆异响。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很清脆的“哒、哒”的声音,有点像用小铁棍敲击铁板的声音,用木棍贴在发动机上听,声音在发动机上部更清洗,单个气门响还能听出是在哪个汽缸的上部。随发动机的转速改变,如果急加速急收油,随发动机转速提升时短暂而急促(“哒---哒--哒-哒哒哒”),随收油转速下降而稍有混乱并且每个响声都长(“哒哒-哒啦-哒啦--哒-啦”)。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的车子跑了多久了? 气门顶杆响是汽车发动机长时间的使用后铁与铁磨损后, 气门轴与气门的间隙变大所产生的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