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发动机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发动机漏油可以到购车的4S店免费维修,如果维修后再次发生漏油,可以要求更换发动机;常见车辆漏油的主要原因:

1、产品(配件)质量、材质或工艺不佳;结构设计存在问题;

2、装配高速不当,配合表面不清洁,衬垫破损、位移或未按操作规程规范进行安装;

3、紧固螺母拧力不均、滑丝断扣或松旷脱落等导致工作失效;

4、密封材料长期使用后磨损过限,老化变质、变形失效;

5、润滑油添加过多、油面过高或加错油品,零部件(边盖类、薄壁件)接合表面挠曲变形、壳体破损,使润滑油渗出,通气塞、单向阀堵塞后,由于箱壳内外气压差的作用,往往会引起密封薄弱处漏油。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发动机漏油可以到购车的4S店免费维修,如果维修后再次发生漏油,可以要求更换发动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五条“对国家规定或者经营者与消费者约定包修、包换、包退的商品,经营者应当负责修理、更换或者退货。在保修期内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经营者应当负责更换或者退货。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发动机漏油可以到购车的4S店免费维修,如果维修后再次发生漏油,可以要求更换发动机;发动机漏油有两种原因:

1密封不良引起的(曲轴前、后油封,油底壳,凸轮轴油封,正时壳等部位)。这种因为质量原因引起的漏油,是在整车质保范围之内的(现在规定不低于3年6万公里);

2外伤磕碰引起的漏油(行驶不平路面引起的磕碰、刮底等外力造成的变形、渗漏)。该问题不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