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泵容易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很容易坏的啦:

1、刹车总泵,又称“制动总泵”、“制动主缸”,是整车制动系统的的主要配合部份;

2、根据不同的车辆也分为气刹总泵和油刹总泵两种,一般情况下乘用车(如轿车、微客等)的刹车总泵多数使用的是油刹总泵,而商用车(如货车、牵引车等)的刹车总泵一般都使用的是气刹总泵;

3、总泵坏了会泄压了,会导致刹不住,真空泵坏了刹车很硬,踩不下去。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好吧,如果坏了可能是是质量问题,也可能如果刹车油长时间不换的话,油变质导致总泵内部泄压而损坏,刹车油质量不好也是一样,刹车泵的问题,导致刹不祝真空泵坏了刹车很硬!踩不下去!你这里空气可能没有放干净!刹车间隙太大!和楼上朋友差不多!!适当滴调下真空泵和刹车总泵那推杆间隙!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还是挺容易坏,要分气刹、油刹、真空助力各种形式。气刹总泵坏了,脚上感觉不到,但总泵处放气的声音变了,一种是无休止的排气,一种是排气不畅的感觉。油刹和真空助力一类的总泵坏了,脚上的感觉是软绵绵的,刹不住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