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机油保质期一般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合成机油的保质期一般都是一年多的:

1、对于机油的保质期国家有明确的规定,基本上都是密封的情况下的5年的范围内,所以如果你去维修时看到维修机构给过期的机油给你加,一定要拒绝哦;

2、这是因为,过期机油的化学成分可能发生变化,加入发动机后会对发动机有影响的;

3、另外,在机油变质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杂质,而这些杂质进入发动机会加速积碳的产生,如果长期使用的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国家规定的机油保质期是5年,部分机油保质期达12年的时间,所以通常3年以内的机油应该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因为机油不是食品类或医药类,质检总局也有个规定,保质期超过多少年的产品可以不写保质期,这也就是为什么机油上面没有保质期的原因!另外全合成机油要比矿物油的保质期长一些。 当然了如果开盖了,就尽量快点用,不用的时候一定要密封保存(一般用蜡),才能更好的达到理想的使用效果,最好半年内用完。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如果在不开封、阴凉处保存的情况下,保质期至少可以达到5年左右。机油开封后的保质期应该是6-9个月,如果价格便宜的话,可以多买几桶放在阴凉处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