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故障灯亮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电机故障灯亮有如下几点故障:

1、电瓶接线松动,需对电瓶接线正负极进行检查有无松动和严重氧化的情况,导致接触不良。需对电瓶正负极进行清理和紧固;

2、发电机皮带松动,检查一下发电机皮带有无松动或打滑的情况。若出现松动或打滑现象,则无法给电瓶充电,电瓶故障等就会亮起,需到4S进行检查或维修;

3、充电电路系统故障,发电机充电主线路,发电机充电主桩头至低压电瓶正级桩头线路断路或接触不良等故障。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电机同样基于电磁感应原理。当外电路通过电刷使励磁绕组通电产生磁场,当转子旋转时,磁通交替地在定子绕组中变化,根据电磁感应原理可知,定子的三相绕组中便产生交变的感应电动势。定子绕阻若接入用电负载, 电机就有交流电能输出,经过发电机内部的整流桥将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从输出端子输出。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流发电机是您的车辆的电气系统的一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提供权力在你的车来操作起动火和所有的电子配件。如果发电机开始坏了, 你可能会注意到你的车灯和/或仪表盘灯光开始变暗。一旦仪表灯或前大灯暗淡,这是潜在的交流发电机故障的明显标志。在衰落的交流可能会导致其他电子配件,如电动车窗和/或电动座椅,以比平常更慢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