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线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线位置:

1、手刹,也就是驻车制动是拉线式的。一般都作用在后轮上,底盘下一根从驾驶室到后桥包的线就是拉,这个线和电线明显不同,长得像自行车刹车线的;

2、脚刹呢书上就叫行车制动,现在的车都是采用液压油完成的,所以只有油路,油路在底盘上的位置很隐蔽很安全,就是几根油管;

3、提供油压的刹车泵就在机舱里面,上面并排有很几根油管(一般5。6根左右)很好认,这两种刹车都不能乱动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刹车线绝大部分用于手刹,属底盘糸统。汽车刹车系统又称汽车制动系统。刹车系统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稳定驻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目前国内各家汽车厂商在中小型成品商品车上使用较多的为前盘后鼓式刹车系统,部分车型为四轮盘式刹车,相对于鼓式刹车,盘式刹车在技术上更为先进,质量上更为轻量化,散热性能、制动性能及复杂天气、路况的适应性能更为优良。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线是固定在轮盘上面的,轮盘又是固定在车的悬挂中心的,在多个球头,拉力杆,悬挂架的支撑下,轮盘始终处于同一位置,也不会跟着转动,所以刹车皮,刹车推动系统固定在上面很牢固,再快的速度也扯不下来,而且现在的ABS刹车都不是一次抱住轮胎的,而是以很快的速度做累似于你以最快速度踩多次刹车的动作,并没有一次抱死让他磨擦减速,所以更不会把刹车系统扯下来,有些超载严重的大卡车,最夸张的就是把刹车皮磨裂,也没听说把刹车系统全搞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