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速玻璃是真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速玻璃是真的:

1、“减速玻璃”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概念,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减速玻璃”;

2、其实汽车前挡风玻璃应该叫“车用安全玻璃”,它实际上是一种夹层玻璃,是由两层钢化玻璃中间夹一层PVB胶片制成,这种玻璃受外力损坏时,玻璃碎片仍然粘在胶片上,而不会飞出给车上乘员造成二次伤害;

3、高质量的前挡风玻璃具有良好的光学性能,透光率好,没有光畸变等,能非常真实的反应外面的景物形态与运转状态,视觉非常清晰,跟没有玻璃的视觉效果一样,加上夹层技术还具有一定的隔热、柔和光线的效果,使人的感觉更舒服。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真的啦,在高速路上车速很快的时候,常常会发现从车的侧面车窗观察到的物体的移动速度要比从前车窗观察到的快。于是许多人都认为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具有减速的作用,便称之为“减速玻璃”。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速玻璃”是存在的,但是名字取得不科学,或者可以认为是为了商业目的的误导。 其实减速玻璃并不能让外界景物的运动看起来比实际更慢,而是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和没有玻璃时一模一样,因此所谓减速玻璃准确的名字应该叫“不增速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