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风玻璃修补后会继续裂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汽车的玻璃是可以修复的,用一种树脂进行填充,修复后和原来一样,没有任何痕迹,不会继续裂;挡风玻璃裂痕修补方法:

1、用一支类似针管构造的真空注射器,功能是将玻璃伤口内的空气抽掉;

2、在裂纹处填以玻璃修补剂(液态胶质)。经过反复几次抽、压处理。用紫外线灯上下左右各照射两分钟,让修补液凝固;

3、机器移开后,伤口的中心点还会有一个小缺口,这时再滴入浓度较高的修补剂,盖上玻璃片,同样用紫外线灯照射烘干后,用刀片将表面刮平,涂上打光剂,用布磨光即可。解决裂纹的方法是:在裂纹的最里端(就是裂纹的最前端),打一个孔,玻璃就不再继续裂开了,打的孔在行驶中会产生噪音、进灰、露雨,用回天玻璃胶(也可以用AB胶)封住打的那个孔就可以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一般都是在裂的地方打眼防止继续裂,安全没人敢有保证。 玻璃修复的原理:用一种树脂胶,其清晰度很高,是一种无痕胶,把这个胶从玻璃破损处注进去,然后把胶固化以后就ok。先用三角托盘支架把位置固定好,再把石头敲的眼清洗干净,然后把注胶器固定再把胶液打进去,然后用抽真空挤压的泵把里面的空气抽出来,这样可以让胶液更好的渗进到裂缝里面,再等上四五分钟,用打火机在玻璃里面加热,加快胶的流速,更容易渗进到玻璃裂缝里面,然后再用抽空挤压的泵给它加压,再更大力度的渗进到最里面。总之其真空度和渗透度达到极致的时候玻璃修复才会完美,和原车玻璃一模一样。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是破点修复好后基本不会开裂,但若是长裂纹还是有可能再次开裂的;挡风玻璃裂痕修复修复教程:1、用酒精和玻璃清洗剂将要修补的地方擦干净,接着把所有的小玻璃碎渣都吹出来,让破损处平滑;2、用修补工具里面的定位贴,贴好位置后,滴入玻璃修复液,注意不用挤太多;3、准备好注射器,将注射器拉到上面,然后将注射器底部的口子堵死,维持大概10分钟,待气泡完全溢出,这么做是为了让破碎的地方没有任何空气;4、将注射器重新插入到支架上,这次就把注射器往下按,目的是为了将修复液按压到破碎的裂纹里面。不过目前没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更多的是根据维修时伤口情况而定,因此发现问题尽快维修是很有必要的。3、汽车玻璃修复麻烦吗?在下咨询了专业维修,他表示了一块破旧的挡风玻璃,实际操作中玻璃修复是不需要拆卸挡风玻璃的,整个维修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