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防爆轮胎可以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要看你是哪种防爆轮胎了,有的是可以的,但是为了安全考虑,最好是换新的,轮胎是交通事故最大的根源:

1、普通轮胎遇上爆胎时,胎体会瞬间塌陷,无法支撑车辆继续行驶,在轮毂的切割作用下,甚至会如纸片般撕裂;而泄气保用轮胎由于坚挺的胎壁作支撑,即使胎内的气漏光,也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胎体的完整性,避免车辆失控,并继续支撑车辆行驶一段距离;

2、以宝马配备的泄气保用轮胎为例,在轮胎泄气或爆胎的情况下,车辆仍然能以80km/h的车速继续行驶250公里,这个距离可以让车辆支撑到维修店;

3、虽然泄气保用轮胎的爆胎几率较小,但风险依然存在。若轮胎受到的损伤程度较严重(如异物造成的创口过大、轮胎受到猛烈撞击、轮胎被腐蚀等),泄气保用轮胎的特性也会如浮云一般,车辆同样难逃失控的命运。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常规的胎面被扎,那么毫无疑问当然是可以补的,毕竟防爆胎的胎面和普通轮胎并没有任何差别的,最常见的贴片或者蘑菇钉都可以进行修补。但如果伤及轮胎侧壁的话,那么就没那么容易进行修补了,因为防爆胎侧壁的厚度真的很大,很难进行修补。另外,就算是普通的轮胎,如果伤及到轮胎侧壁的话其实也挺难进行修补,因为一旦轮胎的帘布受损,那么对整个轮胎的结构都会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建议补,最好直接换新胎。防爆胎在缺气状态下运行过后,胎侧支撑体会受到损害,如果产生内裂,就不能修了,否则影响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