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车窗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秋天车窗起雾的解决办法:

1、用洗洁精防雾:维持时间长,操作简单。成本低、性价比最高;

2、使用方法:10:1的比例兑水,用一块干净不掉毛的毛巾先撮合撮合,然后拧干(不要太干,保持湿润),这样就可以在玻璃上均匀擦拭,等10分钟左右,玻璃干燥后再拿一块干毛巾轻轻擦拭一遍。或者找一个喷雾瓶,均匀喷洒,等待干燥,用干毛巾擦拭。再或者可以直接用原液擦拭;

3、其原理是:洗洁精能使水分子表面张力降低,像水膜一样附着,形成的水膜就自然就不会起雾,玻璃一直会保持清晰度。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窗起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开打空调控制面板上面的除雾挡。打开这个功能,前挡风玻璃下方出风口会吹出冷风来清除雾气。很多人觉得为什么吹出的是冷风,因为车内的温度比车外温度高车窗才会起雾,所以吹出的肯定是冷风。这个方法是最有效的和最快速的。开车窗其实也可以,降低车内温度,使雾气清除,但是时间会比较长,效果没有开除雾挡的好。后挡玻璃起雾可以打开空调控制面板上面的后挡除雾按键。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预防玻璃起雾,可以购买玻璃防雾剂在预防玻璃起雾。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防雾剂:效果也是不错的,毕竟花钱买的。单独购买成本比较高。在网上购买了车辆专用“玻璃防雾剂”,价格不等。使用一些特殊材料制作而成。使用方法:根据说明操作,喷在挡风玻璃上,稍后用干布擦干,玻璃即可长久保持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