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泽车窗一键升降怎么激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鲁泽车窗一键升降激活流程:

1、现在一般中高挡车型都配备了一键升降车窗功能,普通的电动车窗使用时需按住开关,车窗升降到需要的位置时松开按键,升降过程停止;

2、配有车窗一键升降的汽车车窗,升降控制开关有两挡,第一按键位置和普通电动车窗一样,第二个位置就是按一下后放开,车窗将自动完全开启或者完全关闭;

3、一键升降式车窗一般都具有“防夹手”功能,否则可能会产生夹手的危险;

4、只有主驾驶位有一键升降,一般认为主驾驶位也就是司机一定是对车辆有操作能力的成年人,而其他位置不一定,所以不是单单为了降成本,主要是避免驾驶员开关车窗分散注意力,这个其实也是有考虑安全在内的。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电动车窗,就是用伺服电机驱动玻璃的升降,它取代了传统的转动摇柄升降玻璃。使得玻璃的升降轻便化、舒适化、自动化。装有这种电动车窗的车,在各个车门都装有玻璃升降开关的按钮,向上按玻璃上升,向下按玻璃下降。有的开关还可以点动,即轻点一下就可连续上升或下降,在收费站交费时,这个功能就比较有用。在驾驶员侧的车门上有一个总开关,可以遥控各个车门玻璃的升降,还可关闭全车的玻璃升降机构。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个电动窗都有一个电动窗控制模块(ECM),当您按下电动窗控制开关时,ECM便开始接收控制开关的信号。如果开关按下的时间小于0.5s,那么ECM就会控制车窗全开或全关。如果开关按下的时间大于0.5s,那么ECM就会时时接通电动窗电机,只有当开关断开时,车窗才会停止上升或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