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无级变速是几个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是无级变速,没有挡位,是模拟挡位;CVT系统主要包括主动轮组、从动轮组、金属带和液压泵等基本部件;注意事项:

1、应该避免激烈驾驶:由于CVT的原理是通过锥盘、链条或者皮带等进行传动,CVT都有一定的保护限制程序,所以日常正常使用的话问题是不大的,激烈驾驶的话,往往会因为变速箱过保护,车速会自动下降,以防损害变速器;

2、需要定期拉高转速:坊间一直有个说法,就是由于CVT偏向经济平顺,常常把发动机转速压的很低,因此需要定期拉高速清理积碳;

3、换挡时要注意:正常行驶时,尽量避免换挡,尤其N挡、P挡或R挡,最好要完全停住车,在踩住制动踏板的同时再去操作。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级变速CVT是指:没有明确具体的挡位,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箱,但是速比的变化却不同于自动变速箱的跳挡过程,而是连续的,因此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 。

CVT传动系统里,传统的齿轮被一对滑轮和一只钢制皮带所取代,每个滑轮其实是由两个椎形盘组成的V形结构,引擎轴连接小滑轮,透过钢制皮带带动大滑轮。玄机就出在这特殊的滑轮上:CVT的传动滑轮构造比较奇怪,分成活动的左右两半,可以相对接近或分离。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极就是没有挡位,变挡是通过齿带的输入输出轴半径不一样来实现的,无极的挡位是模拟的,实际不存在,是电脑设定的传动比挡位。自动的箱子是通过不同的离合器片子组合形成的挡位,每个挡位的传动比是定死的,是不能像无极的那样存在线性传动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