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车牌过户流程怎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是不能过户的,只有车辆才能过户的。异地车辆过户流程分为两步:

1、第一从当地提挡,第二在落户地办理落户手续。下面以济南车辆过户到外地为例,简单介绍一下异地车辆过户流程;

2、第一、先咨询当地对车辆的落户要求,一定要确保当地还接收这辆车;

3、第二、携带齐车辆过户手续(需要携带双方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发动机拓号条,买方需要有当地身份证或居住证)开着机动车到华瑞源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车辆外转提挡;

4、第三、挡案到达落后地后,开车去办理车辆落户手续。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不可以过户的。如果这个车牌你使用了三年,那么这个车牌就是你一直拥有的。 当车主使用一个车牌号,超过三年以后,那么,这个车主已经可以终身拥有这个车牌号。车主以后换新车,还可以挂这个牌子。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号无法带牌过户。车辆办理过户时,车管所会注销车牌和行驶证,给受让方核发新车牌或行驶证。其次,车牌的获得,只能通过重新申请摇号的方式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