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表和里程表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是发动机运转次数;速度是车子每小时行使里程,里程就是行使的累计公里数 。转速表里程表区别:

1、里程表 :仪表板是速度里程表,突出的代表汽车的速度,单位是km / h。速度里程表实际上包含两个表,一个是速度表,另一个是里程表。里程表是一种数字仪器,它通过柜台鼓传动齿轮和速度表蠕虫咀嚼传动轴,柜台鼓旋转,其特点是转鼓上一级,低水平转鼓1/10圈。以及速度表,目前的里程表也有电子里程表,它从速度传感器信号获取里程。电子里程表累积里程数字存储在非易失存储器,在没有电的条件可以保存数据;

2、转速表:转速表可以直观地显示引擎的速度在不同的条件下,司机总是可以知道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传动装置和油门位置,保持的工作状态,减少燃料消耗,延长引擎寿命。转速表一般设置在仪表板,和速度里程表对称放置在一起;

3、根据磁转速计工作原理,它接收点火线圈初级电流中断脉冲信号,并将信号转换成显示速度值。发动机转速越快,点火线圈的脉搏,多个表显示速度值越大。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里程表是显示速度和记录行驶里程,而转速表是显示发动机在工作时的实际转速。两者不一个概念。

限速看时速 ;时速表是用来看车的行驶速度,转速表是用来看发动机运行的状态 :

时速表是指的车辆的行驶速度 一般范围在0-300 KMh

转速表指的是发动机的转速 一般是0-8000 rmin

车速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可以是磁电式交流信号,也可以是霍尔式数字信号或者是光电式数字信号,车速传感器通常安装在驱动桥壳或变速器壳内,通过指针摆动来显示汽车行驶速度,或产生交变电流信号,通常由带两个接线柱的磁芯及线圈组成。这两个线圈接线柱是传感器输出的端子,转化为电流振幅表示车速。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速表显示发动机转速,单位千转/分钟,速度表显示车辆当前轮上速度,单位公里/小时,里程表显示车辆行驶的累计里程,单位公里 。

1、 里程表 仪表板中最显眼的是车速里程表,它表示汽车的时速,单位是km/h。

2、转速表 在国产汽车中,以前一般是不设置转速表的,但近十几年来各类型汽车安装转速表,有些厂商还将它作为汽车挡次的配置内容。转速表单位是1/min1000,即显示发动机每分钟转多少千转。转速表能够直观地显示发动机在各个工况下的转速,驾驶员可以随时知道发动机的运转情况,配合变速器挡位和油门位置,使之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对减少油耗,延长发动机寿命有好处。

转速表一般设置在仪表板内,与车速里程表对称地放置在一起。转速表是按照磁性原理工作的,它接收点火线圈中初级电流中断时产生的脉冲信号,并将此信号转换为可显示的转速值。发动机转速越快,点火线圈产生的脉冲次数越多,表上显示的转速值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