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千斤顶在汽车部位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下面,车轮附近,有个凸起,顶在凸起上就可以了。换备胎步骤如下:

1、在车底放置千斤顶的卡槽处支千斤顶,用千斤顶摇臂顺时针摇,千斤顶便支起来,千斤顶只需刚好顶到车底部就行;

2、用套筒扳手将车轮螺丝拧松,但并不卸下来。需要注意的是,逆时针方向为拧松,顺时针方向为拧紧;

3、继续摇动千斤顶摇臂支起千斤顶,到车轮距离地面大约5厘米的位置,继续松螺丝,拧下螺丝,将车胎卸下来,将备胎拿出来,将其放到毂上,同时把刚拆下的轮胎放进去;

4、将螺母的锥形一面对着轮缘重新装上,用手装上和拧紧螺丝,然后降下千斤顶,让轮胎触地,再用套筒扳手将轮胎螺丝逐个上紧,上螺丝要遵循对角线顺序。劲儿小的人可以用脚踩的方式将每个螺丝上紧;

5、然后把车轮盖或轮毂盖放回原来的地方,收拾工具,并将换下来的轮胎放在尾厢,就可以继续上路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千斤顶的托举部位必须支撑在底盘支撑点上,车辆底边上会有一条突出的长边,在这条长边上会有几处加厚的位置,是用来顶千斤顶的。使用千斤顶注意事项:1、将车子固定好,拉好手刹。2、警示三角牌摆到车后的安全距离。3、选择坚固平整的地面使用千斤顶。车子处于松软的地面时在千斤顶下面垫上地砖、铁板类的面积大且坚硬的支撑物。4、使用千斤顶之前,了解清楚千斤顶的最大承重量,以及工作极限。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底盘两侧边缘靠近车轮的位置,都会有供千斤顶接触的支撑点。一般车辆底边上会有一条突出的长边,在这条长边上会有几处加厚的位置,是用来顶千斤顶的。而且用千斤顶支车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坚固平整的路面,同时一定要将手刹拉紧。千斤顶的托举部位必须支撑在底盘支撑点上,否则的话很难固定车辆,也容易对千斤顶造成损坏,甚至损坏底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