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内存卡格式化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卡取出来通过读卡器与电脑连接,然后在电脑中格式化。如果提示windows无法完成格式化,说明卡有问题了,多半是坏了:

1、查看内存卡边上是否打开了写保护开关 。关闭保护开关;

2、可能是你在使用内存卡下载时,不注意热插拔,当在下载文件时没有安全删除就拔掉内存卡,造成的内存卡内部数据出错;

3、强制格式化,开始-运行”输入cmd 然后回车。format X:/u强行格式化X是手机内存卡接入电脑显示的盘符,,即我的电脑--可移动盘显示盘符字母;

4、电脑杀毒软件全盘扫描杀毒,强行删除,粉碎文件,再格式化;

5、可能是内存卡的内存芯片烧毁了,就需要重新购买内存卡。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内存卡取出,用读卡器连接电脑,通过电脑将内存卡格式化,将内存卡装到手机上,通过手机格式化,注意:如果提示windows无法完成格式化,说明内存卡有问题,此时可以使用坏道检测工具或是量产工具检测修复试试。如果无法修复,那么建议更换内存卡。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sd卡的话,也就是大卡。你可以看到侧面有一个可以拨动的开关,把它写保护的开关拨到另一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