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空挡怎么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放空挡一般有两种方法:

1、脚踩离合器,手把挡杆挂入空挡挡位。且手动挡汽车换挡一定要踩离合器,不踩离合几乎无法拨动挡位,强行拨动,会损坏车辆;

2、临时挂空挡,直接把离合器踩到底一直不放即可;

3、手动挡汽车及其优点:手动挡汽车是采用手动换挡机械式变速器(也称手动挡,MT)调节车速的汽车。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踩下离合时,方可拨得动变速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汽车怎样挂进倒车挡,不可以一概而论,各种小汽车的变速箱配置不一样,操作方式也不一样:

1。倒车挡与前进挡处在同一平面的,可以按照汽车挡位示意图,平常操作方式在空挡位置直接挂进倒车挡;

2。倒车挡与前进挡不处在同一平面的,则不能直接进倒挡,当挡杆处在空挡位置时,先将挡杆向下压低一截,再向倒挡位置推入即可;

3。前面二种方法都不能挂进倒挡的,观察挡杆手把下方是否有一按钮,按下按钮后再推向倒挡位置。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驻车制动器(手刹)是否拉紧;踩下离合器踏板,并将变速杆移入低速挡(1挡)位置;关闭点火开关;松抬离合器踏板。平坦的路面停车时,应该挂1挡;上坡停车挂前进挡;下坡停车挂倒挡;启动的时候,先踩下离合器,换至空挡,车子发动后,再换启动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