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踩油门5000转对车有没有伤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踩油门5000转对车有以下伤害:

1、空挡轰油门会使发动机的运动件承受很大的惯性力,影响发动机的可靠性和寿命。汽车空挡时,发动机没有动力输出;

2、此时轰油门,发动机的转速急剧升高,活塞、连杆等运动零件做急加速运动,会产生很大的加速度,从而受到很大的交变载荷作用,活塞、活塞销、连杆、连杆螺栓、曲轴受力都会超过正常工作时的受力。影响发动机的可靠性和寿命;

3、同时由于轰油门时转速急剧升高。各摩擦副的润滑也会跟不上,极易造成拉缸、拉瓦等故障。因此空挡轰油门应当避免。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针对“不小心空挡踩油门了,对车有影响吗?”这一问题,实事求是的讲,如果只是短时间、偶尔发生的一次,即使发动机转速瞬间达到4000、5000转,对车的影响也可以小到忽略不计。现在发动机的制造技术都已经非常成熟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脆弱。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发动机的话,肯定是有害无利的,所以说经常不用空载,而且你到了3000转以上的时候发动机电脑就会自动断油断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