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挂空挡踩油门有塔塔塔的声音是啥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以下原因:

1、发动机舱出现异响的可能性会比较多,大多数人也是凭声音来源判断出来是发动机舱的异响,通常会是金属刺耳声或是风啸式的异响;

2、车子在行驶中如果变速箱内部有“沙沙”声,而踩下离合器或油门后又没有了,换挡时会有类似吹口哨的声音;

3、在开车踩油门或刹车时总有车身某部位的一些异响,声音并不大,并且也不影响正常驾驶,但总让人有一点担心是哪里出了故障。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迅速减挡后,再加油,此声音也会消失的。这是发动机爆燃所致。产生的原因是;由于高温、高压导致缸内的混合气在火焰前锋没有到达之前,就自行燃烧所致。解决的方法:一是提高汽油的抗爆性、加97号汽油;二是清除积碳;三是控制水温,保持水温在80°以下运行。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传动轴之类的间隙过大,或润滑不好,又或是维修时装配不到位,造成扭矩输出大时,因摩擦产生了的声音。空挡、吊起来时,传动系统扭矩输出很小,而上坡时扭矩输出最大,摩擦声最明显。我估计摩合个一段时间,声音就该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