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系统怎么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倒车影像已经不再是中高端以上轿车的专利,一些小型车和微客上也已经配置倒车影像系统,像高端微客俊风CV03就是微客中首个配置倒车影像的车型,这也让更多商用用途的消费者体验到科技配置给倒车入车位带来的方便:

1、在选用倒车影像时需注意是否与自己的车型相匹配,可从摄像头型号、电源电压、屏幕尺寸、是否防水、抗震、抗干扰等考虑;

2、首先,如果是轿车上使用,我们就可考虑摄像头型号(可选择是否防水及夜视功能)、屏幕尺寸(3、5、7寸)、电源电压(12V)、货车、客车等大型车是24V的,即可;

3、其次,如果是大型车的话选择就要慎重了。第一,大型车使用工况和轿车有较大差距。例如:施工路面行驶环境恶劣、气温恶劣、倒挡使用频率高、工作时间长等因素。第二,大型车普遍电源电压为24V,所以用轿车的倒车影像不能使用。因此我们在选用产品的时候一定注意只选对的产品,而非由价格或其他因素来决定产品的选用。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摄像头的安装步骤: 第一步:首先拆除车载蓄电池处的电源供电连线,并将拆除的连线放在远离电极的地方,以防止电源意外接通。 第二步:确定车载摄像头的安装位置。一般分为两种: 一种装在架牌照灯的位置上,这种安装比较容易,只需用摄像头配件里面提供的小螺丝将摄像头固定在牌照灯的位置上即可。通过配件里的铁片或者垫片之类调整,使摄像头达到最佳的倒车视角。摄像头的线路通过牌照灯的缝隙穿入车内,与倒车灯电源及视频延长线连接。这种安装类型的倒车摄像头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外观更隐蔽,安装较为轻松。 另一种是钻孔安装,嵌入保险杠的内部,这种方法的好处是不用在车后的金属件上钻孔。因为保险杠是塑料件,摄像头走线也相对容易。 第三步:将摄像头的电源线与车后倒车灯电源线连接。再将摄像头的视频线与视频延长线相连,视频延长线的另一端与车载显示器的AV输入相连接。最后恢复蓄电池供电,启动汽车,挂上倒车挡,即可在车载显示器上看到倒车图象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影像又称泊车辅助系统,或称倒车可视系统、车载监控系统等;注意事项:1。不能完全依赖倒车后视系统倒车,而只能将其视为一种倒车的辅助工具。2。车载显示器必须正确连接,如果显示器没有提供AV输入接口,必须找到相应的视频线或加装视频切换装置以便后视图象正常显示。3。不要轻易将车载电器电源直接连接车载电瓶电源,以免造成电源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