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购车购置税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计税价格根据不同情况,按照下列情况确定:

1、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也就是说按您取得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开具的价费合计金额除以(1+17%)作为计税依据,乘以10%即为应缴纳的车购税;

2、例:假设购买一款车价为117000元的车型,消费者需要缴纳的车辆购置税的税额为: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11.7万元÷(1+17%)×10%=1万元;

3、纳税人购买进口自用车辆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计算公式为: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2018年1月1日,国家取消了1.6以下小排量车型的购置税减免优惠政策之后,汽车的购置税将全部恢复为10%。(2018年1月1日,国家针对1.6以下小排量车型的购置税优惠为7.5%) 汽车购置税的计算由以下公式完成:

1、购置税额=计税价格×税率,计税价格:计税价格就是车价中扣除相应增值税后的价格,由于汽车增值税税率为17%,所以,计税价格为,购车价格÷(1+17%)。税率:上述,自2018年1月1日后,汽车购置税税率全部恢复为10%;

2、 那么我们现在就以一辆20万元的新车,计算一下该车的购置税多少钱吧。套用上述公式:200000÷(1+17%)×10%=17094元,得出结论,20万元的新车,其购置税为17094元;

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第十三条规定,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车辆购置税税款应当一次性缴清;

4、也就是说,新车的购置税应当在购置车辆后的60天之内,一次性缴清。如果超过期限未缴纳购置税的话,将每天按照购置税税额的万分之五,缴纳滞纳金。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年汽车购置税率是百分之十,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计税价格乘以税率。以购买10万元乘用车为例,2019年买车缴纳的购置税为8547元。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以下简称《车辆购置税法》),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车辆购置税法》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百分之十,五种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