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买车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买车流程:

1、首先是4S交付全款,然后4S给你交车,同时提供一些列手续给你,包括:购车发票、合格证、三包手册、说明书、两把钥匙等。注意事项是手续必须齐全,尤其是注意合格证;

2、第二步就是买保险。交强险必须买,商业险虽然不强制,但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还是建议同时购买。第三者责任险建议至少购买50万额度。买保险时保险公司会代征车船使用税、买完保险后建议同时办理临时牌照,以方便接下来开车去上牌;

3、第三步就是去缴纳车辆购置税。这个每个地方都会有固定的缴纳车辆购置税的地点,带齐手续(合格证、发票、车主身份证等)前往缴税。缴税之后会给你购置税的缴税证明,其中一份是要在上牌时交给车管所;

4、第四步就是前往车管所上牌。上牌需要开车去验车,需要验外观和车架号、发动机号。所以前面说买保险后需要办理临时牌照。否则没有临牌无法移动车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不用你操心,4S店会跟你说清楚的,一般来说4S店都比较规矩,但在上牌和等杂项费用上,各个4S店可能不一样,但总体全部价格加起来对比的话,各个店之间差不了什么,10几万的车差不处500去。不用操心 ,尽管放心,一步一步的按着4S店的步骤去做就行了,没事,如果费要一个流程的话,那就看下。定金---等车到店(或店有现车)---交全款---办保险(建议4S店直接办,修车省心)——等待合格证(有些店不用等)---交税---车检所验车上牌---OK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场提车。这是最简单的交易形式,和买其它物品一样,看好车以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一般在汽车交易市场和货源充足的4S店采用此形式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