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之间车辆过户费用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户费大概是在300-500元左右,最高不会超过900元的。只要是办理过户手续,都是要更换新牌照的。汽车反光号牌收取100元/副,机动车行驶证收取工本费15元/本:

1、一般直系亲属机动车过户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交易方式,即仍需去机动车交易市场办理相关手续;

2、在交易市场拿到交易发票后,接受方须开车前往,拿着本人身份证、交易发票、车辆行驶本;和登记证书等,去车管所办理登记手续。但转让方不必本人去办理;

3、第二种是赠予方式,可到公证处办理一个赠予公证,凭借赠予声明和公证书来办理转移登记。但公证费用按照赠送车辆的价值百分比来收取,一般费用比上一种方式高。直系亲属之间过户二手车,夫妻之间过户可以不更换号牌,只需要变更行驶证即可。其他家庭成员之间过户二手车后无法保留原车号牌,必须更换新牌照。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不同的城市,其具体车辆过户费用也不尽相同。计算过户费时,可以以某车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1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费用一般过户费用平均在300-1000不等,具体根据车辆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随相关政策文件会有所波动,但波动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