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检测线审批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检测线审批手续:

1、机动车检测线的申请。由相关人员向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并递交相关材料;

2、受理、形式审查及上报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 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对申请材料进行核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应当当场或者在五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接到申请之日起即为受理;

3、实质审查及上报。 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实质审查,指派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实地勘察。 经实质审查,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事项,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自受理之日起二十日内将审核意见和全部申请材料报省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于不符合实质审查条件的,出具《***省道路运输行政许可不予上报通知书》;

4、审查与决定。 省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或派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实地勘察。 深邦智能会提供参考意见,由省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自受理之日起二十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对准予许可的事项,核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对不予许可的事项,作出不予许可的书面决定。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检测线包括:交警方面的——安全检测;运管方面的——综合性能检测(二级维护竣工委托检测)提供的检测报告单要得到交警或运管的认可,工商局注册——运管(交警)备案——省技术监督局资质认定——仪器设备检定(省计量检定院)在办理资质认证的时候还要提供:《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及相关岗位人员设置任命。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固定场所,有布局合理的停车场地、行车通道和检验驻车制动的坡道(只设摩托车检测线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不需设置此坡道),并按要求设置交通标志、标线,不妨碍交通;检验厂房宽敞、通风、照明、排水、防雨、防火、防雷和安全防护等措施良好,检验厂房应与业务大厅分开,各工位有相应的检验场所,检测线布置合理;有符合申报承担的检验项目要求的检验设备及有关检验设备的校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