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发动机有故障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发动机故障处理方法有:

1、电子部件的电子故障,所谓电子故障,是指电子部件因内部电路或元件短路、断路、烧毁击穿、失效而使该部件不能正常工作的故障。这种故障都会在电参数上反映出来,通常比较容易判定,只要用相应的仪器(如万用表、示波器、电脑解码器等)对电子部件某些电参数进行检测,然后根据检测结果即可确定该部件是否有故障。山于电喷发动机控制系统的大部分电子部件在结构上都是全密封、不可分解的,产生故障后一般不能修复,故只能更换新件;

2、电子部件的机械故障,电喷发动机控制系统中有许多电子部件含有机械零件,如电磁阀的铁心、电动汽油泵的转子及叶片等。因这些机械零件的卡滞、断裂、变形而使电子部件不能正常工作的故障,即为电子部件的机械故障。判定这种故障较为困难,因为电子部件的机械故障通常不会改变其电参数,不能通过对电子部件电参数的检测予以确定,必须在工作状态或模拟工作状态下对电子部件的工作性能进行检测,然后根据其工作性能是否正常来判断有无故障;

3、控制线路故障,控制线路故障包括线路短路、断路及线束插头接触不良等故障,这类故障 对电喷发动机的影响与电子部件的故障相同,因此仅根据故障现象是难以判断 是线路故障还是电子部件的故障,必须通过进一步的检测方能确定。线路故障 在电喷发动机的总故障中占有一定的比例,特别是低挡车型产生线路故障的概率较大。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喷发动机控制系统的电脑在正常使用条件下极少产生故障,大部分电脑 故障是因使用、维修不当等人为原因造成的。电脑故障通常有两种表现形式, 一种是电脑丧失所有控制能力,电喷发动机的整个控制系统均不能工作;另一 种是电脑仅丧失某一部分的控制能力,其余部分仍能正常工作。电脑故障通常 和某些控制线路故障或电子部件的故障在现象上十分相似,因此在怀疑电脑故障时,必须在控制系统其他部分检测结果均正常的前提下,才能最后确定为电脑故障。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某一固定的线路故障,可以很容易地用万用表等简单工具测出; 而对于在工作中偶尔出现的接触不良等线路故障,山于产生的时间不确定,很 难用简单的工具测出。这种故障必须采用示波器或电脑解码器的数值分析功能, 在电喷发动机的工作过程中进行跟踪检测,在故障出现的瞬间捕捉故障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