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箱和手自一体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级变速箱和手自一体各有和的好处。手自一体和无级变速是两个概念:

1、手自一体指自动变速箱带手动换挡功能。无级变速指变速箱没有传统的固定的几个齿比,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随意变换齿比。一般称为CVT;

2、CVT变速箱,也有手自一体的,可以控制几个程序上设定出来的固定的齿比(全自动模式下就不使用固定齿比了,可以随时变换,省油,无换挡感觉,但没什么驾驶乐趣);

3、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可以是CVT,也可以是传统的AT,也可以是DSG,也可以是AMT,只要是附带手动换挡的自动变速箱就行,并不限定具体结构。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好,无级变速,手自一体变速都是属于自动挡的。 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CVT无级变速加速没有顿挫感,油耗低,但是比较脆弱! 手自一体的话油耗相对CVT会高一些,但是皮实耐用!所以还是看个人喜欢的。它们各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