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像无极变速箱油的话,一般建议你每两年或者6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

1、无级变速又称为CVT变速箱。单从外观上看,无极变速和自动挡非常的相似,都采用直排挡;

2、如果拆开从内部看,二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传动链上,自动挡的传动链是齿轮组的变速方式,所以在平时驾驶时有时能明显感觉到顿挫;

3、而无极变速采用的则不是齿轮组的变速方式,CVT采用钢制传动链,所以能在变速时传递强劲的动力,在爆发出高扭矩的同时,还能把动力损失和磨损以及噪音降到最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看下保养手册,换油年限、公里数应该是有的。一般6万或者4年更换自动变速箱油,车经常跑高速可适当延长2万公里。用车强度大,车子有轻微顿挫的可以提前换。其实换油主要是带出里面的脏污,也可以根据油质确定是否更换。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的变速箱油要换的,3年或者60000公里,那个先到按那个算,这样会对变速箱的使用寿命有所延长。尼桑天籁说是不用换的CVT变速箱,可是有些时候会由于不换变速箱油导致变速箱顿挫,打滑等,一定要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