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油门踏板变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骏油门踏板变重可能的原因是:

1、助力部分坏掉了。如果连刹车、方向盘也变得很重,那么这个可能性尤其大;

2、传动部分有什么阻碍,或者摩擦变大;

3、尽快维修,因为它严重影响安全。比如,万一它突然好了,你的油门就会被突然增大,非常危险;

4、汽车发动机的油门,一般是靠踏板来控制的,也称加速踏板,是车用发动机控制供油的装置。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门一般有两种结构,普遍采用的是拉线式的油门踏板与节气门之间用拉线联接,油门踏板沉可以这样试下转动节气门看发不发卡,如果不发卡那么就给油门拉线里上点油。还有一种是电子油门,那就检查脚踏是不是有发卡的地方。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首先要看一下您是拉线式的节气门还是电子节气门,如果是拉线式的,可能是拉线起毛了,更换拉线就可以了,如果是电子节气门,主要是由于油门踏板出现了问题,需要润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