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桥差速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桥差速锁的意思:

1、后桥限滑差速器位于车辆两个后车轮之间,它可以弥补普通差速器的由于车轮悬空而导致空转;

2、差速器将动力源源不断的传给没有阻力的空转车轮,车辆不但不能向前运动,而且大量动力也会流失的这种弊端;

3、一般后桥限滑差速器会配备在一些高性能车辆上。装有后桥限滑差速器的车辆在激烈驾驶时,还可以进行大范围的漂移动作。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有后桥轴间差速锁,使得汽车某一驱动轮或轴打滑时,利用差速锁使差速器不起差速作用,以改变扭矩均分特性,从而使一半扭矩传给不打滑的驱动轮,以充分利用这一驱动轮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的驱动力,使汽车能继续行驶。除了有传统差速器允许左右车轮以不同的速度运转外,还能在其中一个驱动轮失去地面抓着力的时候,将左右轮轴锁上,减低打滑的机会。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来说后桥差速锁就是将2个后轮锁定让他们保持相同的转速。有什么用呢,假如一个后轮陷入泥坑里边了打开差速锁就能很轻松的走出来,而不会出现腾空的轮子飞转而陷进去的轮子不转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