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间差速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间差速锁的意思:

1、轮间差速锁的作用就是当四个驱动轮其中一悬空了(两给也木问题),打开差速锁能使轮间差速器失去差速作用,使力只传给桥的一边轮(差速锁在桥的那边就传那边);

2、简单点说,中桥和后桥各有两个半轴往驱动轮上输力。当中桥的其中一个驱动轮悬空了,打开轮间差速锁,就会把力只传给一个轮,后桥也是如此;

3、这样,中后桥只需各按一个差速锁,单两个差速锁必须对角分布,这样就算一边都悬空也木问题。中后桥那边按差速锁能看出来,有线的那边就是。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间差速锁: 主要用于锁止轮间差速器,使左右两侧车轮没有速度差,保持同步转动。一般车子陷入泥谭这时间他的作用就出来了,主要用于脱困。这个应该是自动的不手动设定用调节(你也可以看看你车的说明书是否要手动设定。)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间差速锁主要用于锁止轮间差速器,使左右两侧车轮没有速度差,保持同步转动。一般车子陷入泥谭这时间他的作用就出来了,主要用于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