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器拆装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器是指不依靠人的手力,而能自动实现换挡功能的装置,具有变速平滑、驾驶轻便等优点,是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多的一种变速器,自动变速器的拆解:

1、清洁变速器外部,拆除所有安装在自动变速器壳体上的零部件,如加油管、空挡起动开关等;

2、从自动变速器前方取下液力变矩器,松开紧固螺栓,拆下自动变速器前端的液力变矩器壳,拆除输出轴凸缘和自动变速器后端壳,从输出轴上拆下车速传感器的感应转子;

3、拆下油底壳,取下支油底壳连接螺栓后,用维修专用工具的刃部插入变速器与油底壳之间,切开所涂密封胶,注意不要损坏油底壳凸缘;

4、检查油底壳中的颗粒。拆下磁铁,观察其收集的金属颗粒,若是钢(磁性)性材料,则说明轴承、齿轮和离合器钢片存在磨损,若是黄铜(非磁性)材料,则说明是衬套磨损;

5、拆下连接在阀板上的所有线束插头,拆下个电磁阀,拆下与节气门阀连接的节气门拉索,用起子把液压油管小心的撬起取下,松开进油滤网与阀板之间的固定螺栓,从阀板上拆下进油滤清器;

6、拆下阀板与自动变速器壳体之间的连接螺栓,取下阀板总成,取出自动变速器壳体油道中的止回阀、弹簧和蓄压器活塞,拆下手控阀拉杆和停车闭锁爪,必要时也可拆下手控阀操纵轴。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器的拆装步骤:首先拆卸自动变速器前后壳体、油底壳及阀板,然后拆卸油泵总成;分解行星齿轮变速器,零件拆卸后,应用汽油洗净,安装时候拆卸的顺序反向进行安装即可。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拆轮胎,在把车用举升器举起来, 拆下左右半轴的内球笼, 在拆下 换挡拉索 ,然后拧松变速器的螺丝 , 别拧出来,然后用托架托住变速器,把所有螺丝全拧出来,轻轻晃一下就能拆下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