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后视镜怎么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动后视镜调整方法如下:

1、调整左后视镜需要一个地平线作为基准,首先调整后视镜水平线,“天、地”各占1/2,即中线位置,再调整后视镜左右视线,左后视镜中出现的车身建议值为1/4,事实上,“天空”和“车身”所占的空间可以稍微缩小,增加道路条件的视角会更安全;

2、右后视镜的调整需要更多的注意,因为驾驶员在左侧,而右后视镜有更多的盲区,为了增加视角,需要减少天空所占的空间,地面宜为3/4,车身占用左后视镜1/4的空间,应特别注意倒车、侧驻车时,需要重新调整右后视镜,以防刮伤;

3、车内中央后视镜的调整相对简单,遵循的原则可以是:能够从后视镜透过后窗,充分看到车后的情况,”天,地”每占1/2就行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调节左侧后视镜。通常情况下,调整左侧多的后视镜,要以地平线为基准。调整后视镜水平视线,“天、地”各占1/2,也就是中线位置;调整后视镜左右视线,将车身占据镜面的范围调整到1/4左右;

2、实际上,“天空”部分和“车身”部分的占比可以略微缩小一些,主要是为了增大路面情况的可视角度。不过,这也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3、调节右侧后视镜,右侧后视镜的调节需要多留心,由于驾驶员可视角度的原因,需要减少天空占据的可视空间。通常以地平线为基准线,天空占据1/4,地面占据3/4。

而车身所需的空间与左侧一样,要占据1/4。不过在倒车和侧方位停车时,由于右侧可视角度有限,可能需要重新调节后视镜,以免发生危险。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调节左侧外后视镜,我们要把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镜子中央,把左侧车身的映像调节至占据镜子右侧1/4的区域;

3、调节右侧外后视镜,我们要把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位于镜子高度的2/3处,把右侧车身的映像调节至占据镜子左侧1/4的区域。让地面的映像占据更多的右侧后视镜面积,能让驾驶员更容易掌握车辆右侧的路况且靠边停车时更容易掌握车身和马路牙子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