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防眩目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防眩目后视镜原理:

1、在被后面车辆的大灯照射时,车内防眩后视镜具有一个不断变化的防眩功能。车内防眩后视镜由一面特殊镜子和二个光敏二极管及电子控制器组成;

2、电子控制器得到光敏二极管送来的前射光或后射光信号,如果照射光照射在车内后视镜上;

3、防炫目后视镜有光线强度感应传感器。当传感器感觉到强光时,镜片内的电阻丝会改变后视镜的颜色,从而降低反射光线的强度,达到防炫目的目的。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上,防炫目时,是通过另外一个反光镜面来过滤后车的强光,使你看到的灯光变得不刺眼的。而非防炫目时,是通过正常的反光镜面来观察后面的。

当你使用防炫目时,因为你的视角关系,能够同时通过两个不同的反光镜面来看到后面的事物,所以才会出现逆说的情况。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眩目后视镜是指具有防眩功能的车内后视镜,这主要是防止后面汽车的大灯过强时照射在车内后视镜上影响驾驶者的注意力,就是俗话说的“晃眼”。

防眩目后视镜有一面特殊镜子和两个光敏二极管及电子控制器组成。两个光敏二极管分别设置在后视镜的前面及背面,分别接收汽车前面及后面射来的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