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调节按钮坏了怎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视镜调节按钮坏了有如下原因:

1、车窗开关和后视镜都不能在正常使用条件下都不能动,其他三个车窗开关都没有问题的话,可能性最大的是驾驶席开关相关控制模块的保险丝损坏;

2、按钮接触不良。也就是调节按钮,上下、左右方向失灵。这种情况,首先检查一下开关,十有八九是开关脏了。一般清洗后一切正常。由于拆整个控制面板比较难,建议直接去汽修店或是4S店,让专业人士进行清洗;

3、电机齿轮坏了、线束出现问题等。这种情况,只能去4S店或是汽修店,先让专业人士进行检查,确定问题了,再对症修复。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以安装位置划分,分有外后视镜、下后视镜和内后视镜。以用途划分,外后视镜反映汽车后侧方,下后视镜反映汽车前下方,内后视镜反映汽车后方及车内情况。用途不一样,镜面结构也会有所不同。一般后视镜镜面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平面镜,顾名思义镜面是平的,用术语表述就是“表面曲率半径R无穷大”,这与一般家庭用镜一样,可得到与目视大小相同的映像,这种平面镜常用做内后视镜。另一种是凸面镜,镜面呈球面状,具有大小不同的曲率半径,它的映像比目视小,但视野范围大,好像相机“广角镜”的作用,这种凸面镜常用做外后视镜和下后视镜。轿车及其它轻型乘用车一般装配外后视镜和内后视镜,大型商用汽车(大客车和大货车)一般装配外后视镜、下后视镜和内后视镜。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为了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国均规定了汽车上必须安装后视镜,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