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清器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空气滤清器流程:

1、首先打开装着空滤的盒子,四周有四个卡子,向上一扳就打开了;

2、打开空滤的罩子,看到里面的洁白空气滤芯,大家可能以为这是新换的滤芯,其实不尽然。这其实是滤芯的背面,进气是从底部进入,所以这面很干净;

3、然后抽出空滤即可。在清理空滤之前先用高压氧气将表面上的浮土吹掉,这样会避免打开进气道时有较多的尘土介入。抽掉空滤后,其实进气口那边也会很脏,可以用干净布来擦拭干净。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行驶4000千公里后空气滤清器至少要清洗一次,如在尘土飞扬的地区行驶,应适当的增加清洗的次数,首先拧下空气滤清器与化油器接头卡箍,拧下三棵螺钉,打开空气滤清器的盖板,取出滤芯,将滤芯放入清洗溶剂内清洗漂净凉干。再倒入适量的机油,充分渗透后挤干,依次顺序装回空气滤清器。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空气过滤器是分很多种的,不是每种空气滤清器都可以用水清洗的,这是由所选用的过滤介质来决定的。一般可以水清洗的滤清器上面都会有清洗说明,反之没有清洗说明的一般是不可以用水清洗的。通常的滤清器使用15000公里都需要更换,如果你使用的滤清器已经报警,建议你尽快到4S店更换;临时处理方法是,把空气滤清器的外壳拆开取出空气滤芯,然后分清进气面和出风面,用压力不高于500KPa的压缩空气从出风面向进气面冲,可以有效的去除大颗粒杂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