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审要多久出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天办理当天拿到,年审需要如下资料:

1、年审之前确认违章记录,确认都缴纳罚款;

2、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身份证复印件、车辆;

3、另外大家也不要忽略了三角警示灯,灭火器虽然不作为检查项目,但建议用户最好配备,并确保气压标识位于绿色正常范围内。如果车辆太脏会被要求去洗车,因为需要验外观拍照,所以验车前最好先洗车。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现在6年内的家用七座以下车辆可以免上线检测,在此期间车辆无重大交通事故记录的话,将全部违章处理完毕后,每两年只需要提交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副本(正本也可以),行驶证到车辆所属地的车辆管理所就可以申请年检标志了,记住,是免上线检测,并不是免检测,每两年还是要走一次程序的。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提示现在车辆年审可以提前三个月,在行驶证登记日期有效期内当月可以任意一天去年审(最好不要赶在月初或月尾人比较多),如果是6年内的小型车辆可以免上线检测由年审机构给予收回。携带身份证是指谁开车去验车就携带谁的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