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年审过期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契合年审过期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1、年审流程:车辆单位或车主需填写"机动车年度检验表",并按照当地车管所规定的日期,送指定地点进行年检。车辆检验合格够,车辆管理机关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年度检验表"上加盖(**年**车管所检验合格)印章;

2、长期在外地执行任务不能按期参加检验的车辆,由车主提出申请,报经原籍车管所委托驻地车管所代为检验。检验后,将检验结果通知原籍车管所;

3、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年检的车辆,应事先向当地车管所申请延期。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

2、如果需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年检超过一个月是要罚款200元,记3分。

3、小型轿车等七座以下不超过一个月不罚款不扣分。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过期一个月,需要立刻去补检。接到车辆检测站参加车辆年检。

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没有年检的车辆并不具备上路的资格,如果还继续上路,查获将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所以大家应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90天内,向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