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以上的车年审需要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时所需要的资料如下:

1、备好材料: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车管所复印件1元),交强险复印件1份,环保合格证(1张);

2、到车管所大厅信息处领免检申请书填写完后,到窗口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强险复印件,免税申请表一起给工作人员审核;

3、审核完成后,将行驶证交给工作人员,打印出新的检验合格年限日期,领取机动车年审标志。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所有人必须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并携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证、车船税税或免检证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免检标志。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免检车辆检验标志发放时,不会对机动车进行检验,而只会对相关手续、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进行检验。按照规定,检验标志应当签发并批注在驾驶证副页上。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的车辆年审是每两年审一次,需要车主本人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去车管所专门负责年检的窗口申领年审标识。申领前一定要先去把违章处理掉,不然不能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