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汽车年检时间规定提前多少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型汽车年检时间规定可以提前90天:

1、需要携带的材料有:行驶证原件及路桥卡、交强险副本、路桥票;《第一联黑色》、车主身份证复印件、车辆;

2、汽车年检的内容:检查发动机、底盘、车身及其附属设备是否清洁、齐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匀美观,各主要总成是否更换,与初检记录是否相符;

3、检验车辆的制动性、转向操纵性、灯光、排气及其它安全性能是否符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要求;

4、检验车辆是否经过改装、改型、改造、行驶证、号牌、车辆挡案所有登记是否与现在车况相符,有无变化,是否办理了审批和异动、变更手续。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可以提前三个月,包括到期月份,跨年度应该不能提前。 不过需要请核对行驶证副本上打印的截止年检年月。若打印的日期为 2017年7月,那么2017年5月1日至7月31日均可参加年检;

2、年检注意事项:车的外表不能有改装。加包围。车身颜色。玻璃太阳膜防爆膜颜色不能过深(一米以外能看清车内物品;主要指包面车、货车,5座以下的小车没关系);

3、面包车和货车都要有尾部扩大号。弹簧弓片的片数不能增减。面包车座不能多或者少,要有灭火器。厢式货车车厢不能改装(不能开侧门,不能开顶,不能加尾板);

4、轮胎大小不能有改动、同轴轮胎的花纹要一致;车辆有未处理的交通违章,或车辆被法院查封的,不可以年审。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提前三个月,包括到期月份,跨年度应该不能提前。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流程大概是这样的: 1登记 2拓号(发动机号码) 3外观检测99%都合格 三脚架(车辆故障时用的) 4上线检测,主要注意灯是不是都亮,而且亮度够不够,合格的话下线办理检验合格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