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排量多少怎么看行驶证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行驶证看车排量:

1、找到行驶证中的“品牌型号”一项,以图中为例,品牌型号为别克牌SGM7152****,其中从左到右数第二个数字和第三个数字“15”即代表车辆的排量,即1.5升;

2、另外,可以通过汽车外形上的整车标注知道汽车的排量,但是现在好多人可能会买一些假的标志换上,所以可能不够准确;

3、还可以通过机动车登记证书上面标注的“排气量”一栏得知汽车排量多少,通过这种方式查询排量信息是最准确的。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行驶证上一般没有统一注明发动机排气量的参数,最准确的是看机动车登记证书,上面有排气量一栏。

2、看汽车的排量可以看汽车铭牌,上面详细标注汽车的制造日期、发动机的排量以及功率(kW)等参数。铭牌在车上的位置不同,一般在副驾驶车门下部,打开车门就可以看到。车辆铭牌是标明车辆基本特征的标牌,主要包括厂牌、型号、发动机功率、总质量、载质量或载客人数、出厂编号、出厂日期及厂名等。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证上有些写了车排量,有的没有写车排量,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面有排气量一栏,也可以从品牌型号上辨认,以捷达例,FV7160CIFG数字7代表车型为轿车,16代表排量为1.6,0代表此车型的款型。